跨越70年的傳奇愛情! 98歲老夫妻「再拍一次婚纱照」

 

▲98歲重慶老夫妻,再拍一次婚纱照。(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70年的傳奇愛情故事真實上演!重慶市一名98歲抗戰老兵曹越華,24日帶著97歲的太太王德懿,重返當年拍婚紗照的地點,再次拍下這張跨越70年的結婚紀念照。近日兩人也被提名為「中國當代十大經典愛情」獎,並榮獲「中國幸福家庭」殊榮。

據《中新網》報導,曹越華24日在重慶市北碚區北溫泉公園數帆樓,和愛妻王德懿再度拍攝結婚紀念照,並唸出一封當年從緬甸戰場寄出的英文情書,「親愛的,答應我吧,回應我曾經蒼白的青春。我將回報給你最傾心的微笑和任何風浪都無法剝落的溫柔。」字字句句代表著他對她一生的承諾。

憶起當年,曹越華說,1944年7月下旬,當年身為翻譯官的他,突然接獲命令調往緬甸前線,乘著軍機飛往緬北重鎮時,戰火煙硝瀰漫,他在戰壕中帶著對遠方愛人的思念,寫下這封情書。

1945年8月底曹越華凱旋歸來,10月份舉行盛大的婚禮,邀請許多親友到場祝福。曹越華說,「70年後我們兒孫滿堂再次回到這裡,我要為妻子親口讀出這封代表承諾的情書。」

雖然年過9旬的曹越華步履些許不穩,但仍伸手輕擁妻子,王德懿將頭悄悄偏向丈夫,露出幸福微笑。小兒子曹龐沛表示,父母的愛情是支撐他們那段歲月走過來的基石,「他們擁有一生極其不平凡的70年傳奇幸福愛情。」



原文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6/603500.htm

  • line

想要幸福,即刻預約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