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搭訕必須學會這9招



  說起搭訕,有的人非常擅長,有的人卻害羞又無助。那麼,如果在聚會、活動中遇到心動的ta,到底該怎麼辦呢?別急,搭訕也可以學習和練習呀!下面為你盤點搭訕的那些技巧與禁忌,快來學習一下吧!
 
  一、友好且隨意
 
  搭訕千萬不要搞的鄭重其事,否則對方嚇一跳,你自己也緊張。走近ta,選一些輕鬆、易回答的問題作為開始,比如“你喜歡這個地方嗎?”“你覺得這個活動怎麼樣?”
 
  記住,搭訕的時候一定要自信並且友好,如果你的態度很傲慢,即使再自信也無法讓對方喜歡起來。
 
  二、確保眼神交流
 
  眼神交流是最好的引起對方注意力的方式,還能傳達你的關注和興趣。但記住,千萬別直勾勾盯著對方不放,這可不禮貌。凝視對方的眼睛幾秒,然後微笑著轉開目光是一個好的方式。
 
  三、讚美對方
 
  所有人都喜歡讚美,在搭訕中也不例外。想想對方吸引你的地方在哪裡,然後根據這個給予讚美。不過,表達讚美的時候一定要斟酌用詞,否則有可能讓對方覺得你很輕浮。簡單來說,就是讚美要直接但也要謹慎。
 
  還是摸不著頭腦嗎?舉個例子。如果你覺得對方很性感,千萬不要說“你太吸引人了,你在床上一定很棒!”換種表達,“你的微笑真迷人!”,是不是好很多呢?
 
  四、注意肢體語言
 
  就是閉著嘴一句話不說,身體語言也能透露出很多信息,而這些非言語信息在搭訕中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展現出開放的身體語言,但千萬不要表現的過於有侵略性。舉個例子你就明白啦!可以從對方的身邊擦身而過,表現出想與對方進一步交流的意願,但千萬不要顯得太親暱,因為你們畢竟還不熟。
 
  同時,你還要注意觀察對方的身體語言。對方對你的靠近表現出的是抗拒還是接納,相信你一定判斷的出。
 
  五、大膽提出約會邀請
 
  如果你覺得搭訕成功,你們交流的也不錯,可以趁機邀請對方安排一次約會。不用太正式,只是給彼此一個相處下去的機會。可以留下對方的聯繫方式,但如果你不好意思開口要電話,直接定下約會的時間地點也可以。
 
  六、不要過多問及私人信息
 
  搭訕的最大禁忌就是上來就問對方的私人信息。這會讓對方很不舒服,不想和你聊下去。所以,千萬別上來就問對方的家庭、個人情況,聊一些普通的話題才能讓彼此輕鬆,讓談話容易進行下去。
 
  七、不要說個沒完
 
  當你和對方開始了談話,千萬不要滔滔不絕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一味的傾聽對誰來說都是無趣的,何況在第一次的接觸中,對方一定希望看到你對ta的關注。所以,就算你再善談,也克制一點吧!不過也千萬別只讓對方說,提問、積極地傾聽和反饋,以及適時給出自己的觀點和信息,才能讓談話持續下去。
 
  八、不要左顧右盼
 
  在聚會或活動的場合,你們的身邊一定會有各種人走來走去。但當你和對方談話時,千萬不要左顧右盼,還是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吧!想像一下,如果對方在和你談話的時候心不在焉、東張西望,你是什麼感覺呢?
 
  九、不要太在意成敗
 
  千萬記住,搭訕是一個愉快的開始,是開始一段關係的鑰匙,而不是正式的約會或交往。如果搭訕並不成功,也不需要太過失望,也許只是你們不合適。看到你感興趣的人,不妨上去搭搭訕,並不一定就要談場戀愛,交個朋友也是好的。何況,搭訕也是需要不斷練習的呀!
  • line

想要幸福,即刻預約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