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夠了的男人會變得靠譜嗎



  真的是玩夠的男人才最靠譜嗎?
 
  我覺得,這句話有一定道理。兩年前,我的《給愛情加點鹽》這本書裡就有這麼一篇:“不怕你花,就怕你沒花過。”大意就是:第一,男人玩夠後對玩興趣度降低。男人在結婚之前花過了,玩過了,都經歷過了,自然就會對這些誘惑不那麼感興趣了。第二,男人玩夠會累了。累了就會想著好好過日子了。
 
  而那些最開始什麼都沒經歷過純情且純粹的男人,面臨誘惑時會充滿好奇躍躍欲試且抵制不住。對於女人來說,可以忍受你過去情史豐富,但不能忍受你現在或者未來出軌。所以,就有“不怕你花,就怕你沒花過”的論斷。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玩夠的男人最靠譜是立得住腳的。人們歡迎浪子回頭,但不能接受好男人變壞。
 
  但怎麼才算玩夠呢?這是一個問號。 “不怕你花,就怕你沒花過”,只是表面,還不是實質。
 
  第一,男人都有愛玩的天性。都說天下沒有不偷腥的貓。尤其是在情場上,男人的動物本性上,男人對於異性的追求從來就不會停止。  
 
  第二,男人的的玩性會形成慣性。一旦有他心儀的目標出現,一旦挑起了他的征服慾望,就算有婚姻小孩,就算有道德約束,都可能無法阻止他。
 
  第三,男人的玩性其實跟年齡沒有關係。男人五十歲也可能不老實。看看李敖,年輕時風流倜儻自不用說。就算真正老了生理上衰弱了也還要過過嘴癮說說葷笑話。這就是男人。
 
  所以,從這點來講,無所謂玩沒玩夠,只有男人玩不動的時候,可能才是玩夠的時候。但玩心一直都在。如果他花過玩過,只能說明他能抵擋一般性的誘惑,就是說是重複性的誘惑他可能不感興趣了。但一旦有嶄新的更大的誘惑,那還是可能會拖他下水。
 
  那麼,什麼樣的男人才算靠譜呢?
 
  制住他的男人才靠譜。兩性關係就是博弈,就是攻授,就是進退,就是坐蹺蹺板。
 
  你能製住一個男人,甚至能給他洗腦,能讓他對你俯首稱臣,唯命是從,心甘情願;他更愛你,不捨得做讓你傷心的事情,他在乎你,擔心失去你。那麼,這個男人便是靠譜的男人了。
 
  • line

想要幸福,即刻預約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