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對戀情真的很重要嗎



  接吻是一對情侶進入一個新階段的標誌。同時,如果兩個人接吻的次數減少,那麼意味著,兩個人感情可能已經開始降溫哦。吻真的能夠影響你未來的感情嗎?
 
  在開始的時候一個糟糕的吻可以毀掉感情?
 
  研究表明,還真有這種可能。吻能作為一種伴侶的評價策略。它能夠幫助你審視一個潛在的伴侶,而且第一個吻某種程度上能大大影響你們關係的未來(儘管主要是從消極的方面)。有一項研究1調查了58個男人和122個女人,研究者們詢問了這些男女“你是否發現過這種現象,當你喜歡上某人時,你和ta第一次接吻後發現你對ta不感興趣了?”其中,59%的男性和66%的女性回答“是”。
 
  如果一個糟糕的吻能夠扼殺一段感情的萌芽的話,那麼一個糟糕的吻具體是怎麼樣的呢?在一項以大學生為對象的研究中,口氣是否清新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別人與你接吻的慾望,特別是對女性來說,男性的口臭是很難容忍的。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男人往往喜歡比較濕的吻,而女人則非常不願意同一個交往沒多久的人濕吻。
 
  感情好的情侶經常接吻
 
  無論對男人還是女人來說,接吻都絕對在身體愛撫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男人和女人認為嘴唇的觸碰,比依偎、牽手、擁抱和按摩更私密。在一項對青春期的少年和年輕人的研究中,那些接吻更加頻繁的人,對自己的戀愛更滿意。其原因之一是,小情人兒之間那點摩擦,在有身體愛撫的情況下更容易解決,其中當然也包括接吻。接吻能促進情感的親密,也有很多情侶報告做愛之後的親吻能夠加强两人之間的聯繫,而且高潮之後他們也有接吻的慾望。
 
  當然,這在原理上也是說得通的,因為接吻能夠增加體內催產素的水平,而這種激素能夠促進人之間的聯繫。 (悄悄地說,催產素還有點別的用途見偉哥,你有對手了!)
 
  接吻的作用?
 
  接吻還有一定的療傷和減輕壓力的作用。在一項研究中,一些異位性皮炎(主要症狀是皮膚瘙癢,與遺傳和過敏有關)的患者被分作接吻組,他們會花30分鐘與他們的伴侶親吻,之後再進行過敏原的測試。比起控制組那些與伴侶沒有親吻的患者,親吻後的患者們的過敏症狀較輕。
 
  還有一項關於已婚人士和長期同居者的研究,在6週的時間裡,研究者要求一組參加實驗的伴侶們增加接吻的頻率。最後,比起對照組那些不作要求的伴侶們,提高了接吻頻率的那組參與者們報告說他們覺得壓力減輕了,也對自己和伴侶的關係更滿意了。
 
  看來,一個糟糕的吻倒是能直接導致一段可能的感情的終結,而平時多接吻卻對你們的關係和健康都有積極的影響。總之,如果你和ta口腔衛生沒問題,不妨找找聖誕元旦春節情人節之類的藉口,找個浪漫的場所多多操練一下吧。
 
  為什麼親吻對我們意義這麼大
 
  在找到王子之前,你可能已經吻過無數只青蛙。也許你對這老生常談不以為然,但新的研究表明,這句話放在演化層面上講,還是有些道理的——最近的兩項研究表明,接吻也許是為了檢驗潛在伴侶質量而演化出的行為。
 
  牛津大學的拉斐爾?烏洛達斯基(RafaelWlodarski)指出:接吻幾乎存在於世界上的所有文化環境之中。在包括印度教的吠陀和古埃及壁畫在內的人類最古老的記錄中,都有對接吻的描繪。烏洛達斯基說:“鑑於接吻這麼常見,它也許是為了完成某種目的而形成的。”他在研究中發現,相較於男性,女性對戀愛關係更為挑剔,也更​​加註重戀愛初期的親吻行為——接吻也許能夠幫助她們淘汰掉不中用的對象。此外,接近排卵期的女性對接吻的重要性尤其敏感。
 
  吻的歷史演化
 
  為什麼接吻那麼重要?有三種假說給出了不同的解釋。
 
  一些人相信接吻是為了對潛在伴侶進行評估,這種評估過程可能通過信息素或化學信號的傳遞完成。這些化學信號也許包含著對方的健康或免疫能力方面的信息。烏洛達斯基說:“也許接吻只是個藉口,好讓兩個互有好感的人接近得能夠聞到對方。”
 
  另外兩種理論分別認為接吻是為了讓情侶保持親密、或是為了增加性愛前的性喚起而演化出的行為。為了檢驗這些理論,烏洛達斯基和他的同事們召集了902位來自美國和英國的成年人,並就他們對接吻的態度進行了調查。這些受試者評價了接吻在戀愛關係的不同階段中對他們的重要性。此外,大約一半的受試者也給出了他們與伴侶接吻的數量,並對他們對戀愛的滿足程度給出了評價。
 
  研究結果並不支持接吻有助於性愛的觀點(即使人們可能經常抱著這種心態去接吻)。在短期的戀愛關係中,人們會把接吻看作做愛之前最重要的權利,但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人們會從根本上把接吻當做性愛的準備運動。實際上,戀人們會將彼此間接吻的次數和質量與對情侶關係滿足感密切聯繫起來——接吻得越多,他們就越感到幸福。而性愛的次數,其實與對戀愛關係的滿足程度並不相關。
 
  如果接吻是評估伴侶的手段,那麼對最挑剔的人而言,接吻就應該具有最高的重要性。對女性而言,發生性行為意味著要冒懷孕、生孩子和把孩子拉扯大等一系列風險,因此她們在選擇伴侶時往往比男性更加挑剔。烏洛達斯基發表在《性行為檔案》(ArchivesofSexualBehavior)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和男性相比,接吻在女性眼中的重要性更高。女性也更傾向於認為最初的吻會改變她們對他人的吸引力。此外,認為自己具有吸引力的人(因此通常比較挑剔),也是對接吻最感興趣的人。他們最可能覺得認為一個吻就能左右他們對吸引力的認知。
 
  想不到吧?小小的吻對兩個人的感情很重要哦。它就像感情的一道門,過了兩人就能跟進一步。如果退出來,那就代表著,感情要關門了。
  • line

想要幸福,即刻預約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