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穿搭【給我外套,其餘免談!】II

【給我外套,其餘免談!】:西裝外套
之前Fersonal就曾說過「好的西裝外套帶你上天堂」,雖然台灣的男生普遍認為休閒時穿著西裝外套過於正式,但其實只要版型、顏色、材質挑的正確,西裝外套不但能呈現出隨性又不失穩重的感覺,更能讓你體型瞬間倒三角,連你都認不出你自己啊啊啊!

由於對於穿搭初學者而言,兩顆釦以上的西裝外套容易選的過於正式,因此建議各位男士們在挑選休閒西裝外套時以單釦為主。單釦西裝外套可扣可不扣,不扣更能呈現隨性感,整體穿搭比較不容易給人像要開會或上班的感覺。


現代的西裝外套材質多元,各位男士們可就舒適度及喜好多加比較。不過若想修飾身材,布料的硬度及剪裁呈現的挺度非常重要,要特別注意。
顏色的部分建議可從海軍藍、鐵灰著手,穿搭高段者也可試試淺色系,唯獨剪裁及布料要特別注意,否則容易顯得過於浮誇,反而扣分。

 

【給我外套,其餘免談!】:長版大衣
終於到了外套的重頭戲_「長版大衣」,台灣再怎麼不冷,也有幾天會寒流過境,讓人想不罩件長版大衣都難,雖然Fersonal相信現在大家一定會閃過一個念頭:「天氣冷不是就要穿羽絨衣嗎?」羽絨衣的確保暖,但由於注重機能性,因此即使近年來羽絨衣漸漸做了腰身,修身的效果仍十分有限,而長版大衣則能同時達到修身及保暖的效果,因此廣為熱衷穿搭者喜愛。

長版大衣最重要的就是挑選「正確的長度」,一般來講,長度剛好到你臀部底端的就是你的長版外套,在你還沒有精準掌握版型之前,儘量不要挑得比這個長度長,否則走在路上很容易給人感覺你是會在暗巷對著女生拉開外套的,ㄜ,那種人。

除了長度,長版大衣也要十分注重材質,羊毛、兔毛等比較能夠提供保暖效果,但如果毛類的%數佔太高會不容易做出挺度,修身效果會打折,因此如何在這之間找到平衡,還需大家自己多試穿,找出自己想要呈現的感覺為主。







 

  • line

想要幸福,即刻預約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