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小細節 透露你的個性

 
眼睛會透露你的內心。(pixabay)

當你和一個人初次謀面,你或許很想立即了解他/她的品性,例如,對方是否誠實、善良、有智慧。無論你是在尋覓另一半、徵聘下屬還是在求職應聘,下面這7個小細節,會幫你快速決定是否要和面前的人深交。同時,這7方面也是別人了解你為人的小窗口。

1. 你的筆跡

據美國鋼筆公司(National Pen Company)的一項研究,人們運筆的方式以及字的大小可以透露性情。比如,寫小字的人一般比較害羞、細膩和好學,而外向的人寫字通常比較大。認真嚴謹的人下筆著力,而落筆輕巧的人大多善解人意、更加敏感。

 

2. 你的色彩

據《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的一篇文章,你經常穿的色調會透露你是怎樣一個人。喜歡穿黑衣服的人比較敏感、有藝術氣息、注重細節;喜歡紅衣的人則行事態度積極投入;喜歡綠色的人既忠實又感情豐富;青睞白色的人有條理、遵循邏輯;最喜愛藍色的人則性格穩重、敏銳,且善於為他人考慮。
 

3. 你的小動作

一些小動作也會透露你的個性,比如揪頭髮、咬指甲、摳皮膚顯示急躁、沮喪、苦悶和不滿的情緒。根據一項研究,咬指甲的人往往是完美主義者,會經常情緒緊張、神經質。

 

4. 你的鞋子

據《心理學家》的文章,一個人的鞋子很說明問題。堪薩斯大學心理學家吉拉思(Omri Gillath)認為,從一雙鞋子的價錢、樣式、顏色和保養狀況,可把一個人的情況判斷得八九不離十,包括收入、政治傾向和年齡等。

 

5. 你的眼睛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會透露你的所思所感,以及你誠實與否。據研究,藍眼睛的人不太好溝通,而且比深色瞳孔的人更容易酗酒。另一方面,避免和他人眼神交流的人可能自控能力差、意志力不強。

 

6. 你是否守時

你是否準時赴會,顯示你的態度積極與否,以及你的性格。如果一個重要的約會你還姍姍來遲,表明你很消極;相反,如果你提前到達,表明你很珍惜他人的時間,並且既有條理又有上進心。

 

7. 你的握手

《心理學家世界》(Psychologist World)雜誌發文說,那些握手用力(但不會握得太緊)的人透露出很強的信心,他們往往性格外向,善於表達,而不太可能波澜不惊。另一方面,握手不用力的人則缺乏自信、面對挑戰喜歡走捷徑。而人是否願意和人握手也體現出其態度是冷淡還是友善。

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2/n4586220.htm

  • line

想要幸福,即刻預約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