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很好?交友聯誼平台:感情跟求職一樣,千萬不要空窗太久!

當朋友問起你的感情狀況,你常說「一個人也很好」?單身生活固然不錯,但交友聯誼平台「DateMeNow跟我約會吧」想提醒,如果換個角度想,你可能就不想保持單身太久。

求職過就知道,工作空窗期太久是履歷硬傷,更有不少媒體報導,空窗太久會讓面試官臆測是否能力不足、眼高手低,或者「根本不缺錢」,即使應徵上了也未必能待得久。再來,工作空窗太久,也會讓面試官擔心難以適應人際關係、與同事處不來等問題。

同樣的,身邊朋友或潛在對象知道你空窗太久,可能心裡也會有各種揣測。尤其當你各方面條件都不錯時,就會引發更多想像:「是不是個性很難搞?」、「有什麼難言之隱?」......光是這些臆測,就很容易讓對你有興趣的異性萌生退意了!

一個人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想幹嘛就幹嘛。不過時間一久,可能還是會產生預料外的影響。根據「DateMeNow跟我約會吧」觀察,感情空窗太久、又沒有積極拓展生活圈,性格常會出現 3 種變化:

1. 越來越不習慣社交

長時間遠離情感互動,可能會讓人漸漸不習慣社交場合,社交能力下降,越下降就越不想與人互動,久而久之形成負面循環。尤其每次滑 IG 看到別人過得多采多姿,反觀自己就是公司家裡兩點一線,難免會開始產生自我懷疑、自信越來越低落,又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

2. 失去「現實感」的擇偶標準

找工作空窗太久,面試時常被資方開的薪資嚇到,殊不知這就是現代的行情。單身也是類似道理,當你鮮少認識新朋友、生活模式固定、與人互動幾乎都透過網路,很可能誤以為「年薪 300 萬、有車有房、身高 180 以上」是擇偶條件標配。

這會造成兩種截然不同的心理狀態:一是對擇偶條件越來越嚴格;一則是自暴自棄,「原來要這樣才能脫單,那我洗洗睡吧」。無論是哪一種心態,都對交友脫單沒有任何幫助。

3. 容易暈船戀愛腦

空窗太久,自我感覺在精挑細選,其實所託非人的機率更高!平常太少跟異性往來,少了點「暈船抗體」,只要生活中突然出現新對象,就很容易放大對方的一舉一動、患得患失,從愛情絕緣體瞬間切換成戀愛腦,卻連對方的個性、價值觀都還不清楚就暈船,到頭來還是只能自己療傷。

職涯專家都有教,換工作之間的空檔要多參加相關社團、讀書會,維持基本的社交連結、保持在市場的活躍度;感情跟工作一樣是人生大事,當然也要比照辦理。

就算還想多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進入穩定關係,依然可以多參加聯誼約會認識新朋友。不全然是為了脫單,更多是讓自己處在活絡的社交關係中,以更健康開放的心態面對人際問題。

很多人擔心參加聯誼都在尬聊、冷場,DateMeNow跟我約會吧策劃的主題式約會、聯誼活動,可以自在選擇合適的年齡、職業等條件區間,習慣跟熟男來往的,不用怕跟不上小鮮肉年輕話題;Outdoor 咖不喜歡坐咖啡廳,也有戶外約會行程選擇。當你開始踏出第一步,很快就會發現回不去獨來獨往的生活模式了!

(圖片來源:Canva)

  • line

想要幸福,即刻預約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